
喜欢吃果冻,还记得小时候用洋菜,现在又叫做琼脂,加水煮后,加入果汁,放冰箱里冻一冻,那是夏日里的冰凉美味啊。怀念儿时,这不自己从某宝上买了琼脂,再来温习一下儿时记忆吧。
山楂干放在冷水里浸泡一个小时。
大火在锅里煮,加适量白糖。
煮到汤汁呈浓稠的红色,熄火。
把里面的山楂捞去。
称50克琼脂。
放入煮好的山楂汁里。
继续大火煮,煮至琼脂熔化。
把煮好的汤汁稍作冷却。
将汤汁倒入果冻模,彻底冷却后放冰箱冷冻。等完全凝结后脱模,即可食用。

喜欢吃果冻,还记得小时候用洋菜,现在又叫做琼脂,加水煮后,加入果汁,放冰箱里冻一冻,那是夏日里的冰凉美味啊。怀念儿时,这不自己从某宝上买了琼脂,再来温习一下儿时记忆吧。
山楂干放在冷水里浸泡一个小时。
大火在锅里煮,加适量白糖。
煮到汤汁呈浓稠的红色,熄火。
把里面的山楂捞去。
称50克琼脂。
放入煮好的山楂汁里。
继续大火煮,煮至琼脂熔化。
把煮好的汤汁稍作冷却。
将汤汁倒入果冻模,彻底冷却后放冰箱冷冻。等完全凝结后脱模,即可食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