
看到好多豆友晒自己制作的月饼,我也眼馋了。于是便早早入了月饼模具和各种粉料,准备今年自己做月饼了。那就先从最简单的冰皮月饼开始吧。无需烤制,更省时省事。制作后马上就尝了一个,口感和买的相比果然不一样。经过一夜冷藏后,口感更棒了。
取适量糯米粉入锅炒熟,用做手粉之用,炒至略微发黄即可,
将油与牛奶倒入碗中,加入糖粉,
搅拌均匀,
称量三种粉料,
倒入碗中,
搅拌至无颗粒状,静置30分钟,
入蒸锅,蒸20分钟,
将蒸熟的面糊,搅拌至光滑发亮,放至稍凉,就是冰皮了,
豆沙馅搓成20克/个的小球,
将冰皮分成30克/个的小球,
在手上拍点糕粉防粘,然后将冰皮放在手心压扁,
放上一个豆沙球,用冰皮把豆沙包起来,并慢慢往上推,
直到把豆沙全部包裹住,收口,
将包好的冰皮月饼球,在糕粉中滚一圈,
然后把冰皮月饼球团放进模具,按压成型即可。
